日出东笙_霜染

就是一个梗而已啊

晚上睡觉做梦出的梗

【6】
沉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沈晚棠已经精神崩溃了,尖叫出了这一声之后就再走不动路,摇晃了两下身子,突然跪坐再带着凉意的青石板路面上,颤着声音说道:“我……我也不太想活了……笙离和阿羽,现在又有这么可怕的事发生……”
“别想不开!”言秋霁厉声呵道,我也觉得可怕,道:“是……确实很诡异,但……别这样啊……我们,我们自己找出路!”
“好……当下也只能这样了。”言秋霁道。
“先去前台看看。”我沉声道。
于是我们三人往前台走去。
不过基本上不出意料,前台还是有人的。
只不过——是消失了的那个前台小姐。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她笑吟吟地问。
“没事,就是……想来问问你们这里有没有什么别的出口。除了开的门以外。”我沉默了一会儿,道。
“是的,有。”她笑弯起的眸子却让我感觉像死神的镰刀一样,一步步向我逼近,诡异的气氛瞬间铺天盖地。
“那么……在哪?”沈晚棠弱弱地问。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啊……”前台小姐顿了顿,继续道:“我只知道有一个柜子里面好像有个出口吧,我听说是为了方便施工队撤出不影响整体环境弄的……而且,那个柜子从外面是进不来的。但是具体在哪……我是真的记不住了呀。”
“那么谢谢了。”言秋霁道,同时向我们使了个眼色,“走!”
我们紧紧地跟在她后面。三人好似水中浮萍,在这偌大的山庄中飘摇不定,却又只能紧紧相依。
我稳了稳心神,道:“分开排查吧,从这里开始,查完一间,就在门上刻一个叉。来,这是刻刀。”我从包里掏出刻刀,给了她们。
幸好我喜欢玩剪纸,还经常用废刀片。
“那么……走吧。”
我随即进入了一个房间,是欧美风格的,我开始打开柜子翻找,没有收获。
第二个房间,没有收获。不过当我从房间里出来时,发现我进的第一个房间门上的叉没有消失,说明应该不是灵异事件。
又是几个房间,一无所获。
……
前面的几间房屋都是欧美或俄罗斯的风格的,我又进一个房间,发现不太一张了。
这是一个中国风的房间,古色古香,雕花的大床,手工编织的藤椅,连电视机都是老版的样式。
只有一个棕灰色的木柜子格格不入,它太高了,直顶天花板;它也太窄了,只能容许一个人勉强通过。
我想,这大概就是了吧。
我打开了它。
柜子中似乎另有乾坤,从外部看起来很小的柜子,里面却显得十分宽阔。灯光柔和,甚至还有几个座位。
但就是没有前台小姐口中的门。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我看到了一个身着黑色连衣裙,裙上染着金色郁金香的姑娘,正在笑吟吟地看书。
——是金若羽。

(我自己也觉得我很皮,马上适应性了还在写文,最关键的是我居然是做梦出的脑洞……天啊谁知道我的脑子一天都在想什么???)
同时,欢迎续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