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笙_霜染

《我五行缺你》番外

继续皮痒
【番外2   徐惊火】<1>(极大ooc可能)
“咳……咳咳。”徐惊火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这是哪里?
他拭着嘴角的几缕血渍,撑着身子坐起来。前方不远处是一个莲台,上面似乎还能躺人。这里散发着走着灼人的温度,地面则是一种被烈火焚烧过的焦黑色,还有一块块凝固的黑色固体,让人看着就很不舒服。
这地方,恐怕是在火山上。
“嗯,你好。”一声带着轻笑的男声传入耳畔,徐惊火下意识地抬起头,却被眼前的强光灼痛了眼,只看得见眼前身着黑衣的男人逆光站在他面前。
“你…是谁?我不是才从佘山上下来吗?怎么……等等,你把我拐来了?”徐惊火眯了眯眼,这个男人浑身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别说那么难听嘛。我叫孟扬天,你是徐惊火,对么?”还是带着轻笑的声音。
徐惊火没接话。
“想必你那么聪明的人应该知道这是在火山上。”他微微偏了偏头,“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是哪里的人了。”
“南城孟家?”徐惊火错愕不已。作为佘山徐氏的一名嫡系子弟,当然会知晓各大风水世家的兴衰。能住在火山上,玩儿那么大的除了当年火祭出事的南城孟家也没谁了。比起来他们徐氏住在纸做的房子里还算好的。
那个叫孟扬天的男人笑着点了点头。徐惊火则蹙了蹙眉:“你带我到这里干什么?”
“只是想给你看点东西罢了。”他的声音很有诱惑力,“你一定会对自己的家族很感兴趣。”
“你到底想干什么?”徐惊火冷冷地质问。
“把你的血滴到上面。”孟扬天说着,扔了一张羊皮纸过去。这纸张十分陈旧,似乎稍稍用力就能把它捏碎。参差不齐的边缘在提醒着徐惊火这是从什么地方撕下来的。而这一切都给这张牛皮纸平添了几分神秘的气息。
“快滴吧。”他笑容可掬地递了一根银针给徐惊火,字里行间浸满了蛊惑人心的味道:“徐氏的未来,或许就在你手中哦……”
这个诱惑太大了。徐惊火接过针,将自己的鲜血滴在牛皮纸上。
他突然升了起来。不等他问孟扬天这是怎么回事,他就发现自己在半空中俯视着这一切。眼下是一片火海。熊熊烈焰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徐惊火不由得闭了闭眼。当他再次睁开眼时,那里是一片焦黑,但徐惊火还是看出了这里是他从小生长的佘山。
这里已经被毫无生机的黑色覆盖,曾经的冰雪大树只剩焦黑的枝干,地上尸横遍野。在其中,徐惊火看到了从小疼爱他的族长的族长配饰,也看到了他的母亲留给他的,他一直随身带着的东西。
佘山徐氏,是全没了。
徐惊火的额角在冒冷汗。待他回过神,手中扔捧着那张陈旧的牛皮纸。唯一与他刚拿到的牛皮纸不同的是,纸的角落多了一个三只脚的小鸟站在乌龟壳上的小小图腾。
“你……个疯子!你到底要对徐氏干什么?!”徐惊火猛地挥拳,却被孟扬天轻易地躲开。孟扬天站稳后又温温地笑起来:“别那么大的火气嘛。不过你说的确实没错,我就是个疯子。但是你不能否认我说的是对的,你自己也看到了。这纸能看到你最想看到的东西的未来。”
徐惊火没接话。那场景太逼真了,他只要闭上眼,面前似乎还有那灼人的热浪。
“但是呢……未来都是可以改变的。”徐惊火闻言一震,“但只凭借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那么……你愿意加入我麾下吗?我正在召集一支强大的队伍,我可以帮你们改变你所见的未来,不过……作为回报,你们也得帮帮我。”
“条件。”徐惊火面无表情。
“其实很简单。”孟扬天的脸上又扬起了笑容,看起来十分自信,“不过,现在你还没有必要知道。”
“是吗?那你怎么确定我一定会加入?”
“对,我就是可以确定你一定会加入。”孟扬天挑了挑眉,三言两语之间又带上了那股蛊惑人心的味道。
徐惊火沉默良久,忽然抬头看了看一片废墟的孟氏遗址,眼底划过的光彩隐晦不明,却轻轻地开口:“好。”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