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笙_霜染

五行番外

对不起!6.22的中考!我又开始手痒了。
皮一下《五行》,纪念我五刷完成。
【番外1    日常】
“先生,先生!”周嘉鱼兴奋地喊道:“小纸有妹妹了!祖树又生了!”
林逐水走了过来,深邃的眼眸中尽是笑意。小纸倒是十分激动,上蹿下跳地薅起了林逐水的长发,而林逐水也由了小纸,自然而然地也跟着摸了两把周嘉鱼的头:“嗯,乖。”
然后在周嘉鱼的额角吧唧一口。
“先,先生……”沈一穷突然从木屋里杀出来,林逐水很是不悦:“怎么又来了,不是嫁过去了么?黄猺……哦。”
黄猺还是一身正红色的喜服,脸色也有点不太好,一把扯住自家黑仔道:“又回来做什么?没看见林先生正在忙吗?今天回去你自己补我。”
沈一穷可怜巴巴地望向自己“温柔”的师娘,周嘉鱼倒是很识时务:“一穷站远点吧,你吸光。”
沈一穷:“……”互相伤害吧,罐儿。
黄猺但是比较淡定:“我想带他去度蜜月。”说完,趁着周嘉鱼和沈一穷互相伤害地对口型的时候向林逐水眨了眨狭长的丹凤眼。林逐水满意的点了点头。沈一穷出嫁后三天两头就往林逐水这里跑,还嚷嚷着什么宁愿当大功率用电器也要来,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被新婚那夜吓怕了。
“晚饭给你加鸡腿。”林逐水十分淡定。
黄猺心满意足地点点头,能把自家黑仔拐回去还能加鸡腿,那么好的是落头上谁不干。
互相伤害完,三人一黄鼠狼磨磨唧唧地回到木屋,一打开门,就看到了颓在沙发上的林珏和温柔笑着的,给麻将机连电线的小金。
“小金?你这是……”周嘉鱼还没说完,林珏就开始嚎:“我已经两个月没有抽烟没有喝酒了!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搓麻将!”
于是史上最不可能的麻将组合出现了——一个一脸冷淡的风水先生,一只黄鼠狼祖宗,一条温柔的小金龙,和一个刘海撩起来的好像民国时期的女子。
周嘉鱼扶额,好嘛,我也迷信过科学。
快乐的下午时光就在“哗啦哗啦”的麻将声、瓜子的“咔擦咔嚓”声和小黄“咔咔咔咔”的叫声中溜走。
周嘉鱼突然站起来,问大家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他真的看不下去他家先生一脸冷淡地喊“二筒”。
房间内顿时又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大家兴奋地报了菜名,黄猺也跟着报了一只鸡,然后周嘉鱼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走向厨房。
一阵忙碌后,正当周嘉鱼给林珏的水果摆盘的时候,有人从身后抱住了自己。
“先生。”周嘉鱼看到林逐水的指尖落在一块刚切好的西瓜上,突然就很想亲一亲他的指尖。周嘉鱼突然抓过林逐水的手,问道:“先生是饿了么?”
林逐水哪能让他得逞,双手环得更紧,附在周嘉鱼耳边说:“对,饿了,想吃你。”
然后林逐水心满意足地看到眼前人的耳朵传来令人满意的热度,心满意足地回了麻将桌。
酒饱饭足之后,大家又快乐地搓起了麻将。小纸一脸兴奋地喊着“大爸爸,要胡啦!”,沈一穷这小王八蛋不嫌事大地和周嘉鱼坏笑,说先生也被你带坏了,现在先生也想和带自家孩子赌博的坏爸爸。
周嘉鱼倒是很冷静:“你不怕我告诉先生?还有,你有儿子吗?”
沈一穷马上开始哭丧,嚎着你们都不爱我,他要去找小姐姐。
黄猺听到这话突然从椅子上弹起来:“你说什么?”
沈一穷一秒怂成狗子,喊着我嗦面条去,奔出南门,一道烟跑了。
黄猺面沉如水,声冷如冰:“还敢跑?”几秒后,沈一穷被黄猺想拎小鸡仔一一样拎了回来,扔在沙发上:“今晚等死吧!”
所有人出了林逐水都打了个哆嗦。
沈一穷:“师娘!我可谓是对你‘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好久没有一起浪了,今天我和你睡一间!”不过沈一穷的话才喊完,就看到了三道拒绝的目光。
林逐水:“现在胆儿挺肥啊,敢和我伤人了!”
周嘉鱼:“大晚上的,一对大白眼珠飘过来多吓人……”
黄猺:“你想清楚了?”
毫无疑问,沈一穷的喊话惨遭镇压。
“师娘……”沈一穷可怜巴巴地挣扎。
周嘉鱼还是有些于心不忍,心中的母爱开始泛滥:“黄猺你也别太那啥哈……”毕竟是自己先生的徒弟。
林逐水的食指和中指还捏着麻将牌,听到这句话后,喊了句“幺鸡”,凉凉的说:“你居然帮他不帮我。”
哦豁。周嘉鱼的嘴角抽了抽,他自己都自身难保了。他一下收起自己内心泛滥成灾的母爱,义正言辞地说:“师娘也帮不了你。你自己也得好好反省你自己。你自己看看,哪有闺男出嫁后一天到头望娘家跑的?自己好好想想去!”
黄猺满意的点头,包下了洗碗的任务。
时间悄悄溜走,古钟的短针轻轻触碰到“12”的刻度,这一天,结束了。
林珏在被小金撵回去睡觉的气候还再喊这明天继续。
夜间的几声蝉鸣将这夜晚衬托得格外宁静。在这幢木楼里,似乎人人都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周嘉鱼扶着腰下了楼。他家先生吃起醋来好可怕。
“沈一穷呢?”
黄猺神清气爽:“你觉得呢?”
“……”好嘛。
愿岁月静好,吧。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