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笙_霜染

我五行缺你(2)

呵呵,等7.7出成绩
【番外2   徐惊火】<2>(极大ooc可能)
白雪皑皑的雪山上,在一幢幢精致的红砖小楼前,有一位白发苍苍却又精神抖擞的老人站在那里,轻抚着自己的花白胡须,嘴角勾着满意的笑容。
夜间的佘山仍是十分美丽,整座山都被白雪覆盖着,反射着微弱的银光。蓝紫色丝绒般的天幕中闪烁着的明亮的星更是将这里衬托得如梦似幻,仿佛是童话书中的世界。
“徐老!”一声急切的呼唤在夜色中凝结,打破了这份宁静。一名黑衣青年好似离弦之箭一般冲了过来。那个被叫做“徐老”的老人听到这声呼唤急忙转过身,在看到那青年的一瞬间,身子微微一震,却也很快调整好了情绪,温声问道:“惊火?你不是说你要历练下山去了么?为何突然就在这时回来了?”
“没时间说这些了。”徐惊火没有做任何停留,从兜里掏出了一张陈旧的牛皮纸,又拿出了一根细针,“血,滴在上面,可以……可以看到徐氏的未来。”
“徐氏?惊火,你莫要骗我,这……不太可能吧。”徐老摇了摇头。
“可是……我就看见了。”徐惊火哑着嗓子低声道。
徐老将信将疑,慢慢地接过针,将血滴在牛皮纸上。
然后是长时间的沉默。
“徐老,徐老。”青年轻声唤这白发老人,老人似乎这才回过神。他眼眶湿润,双手颤抖,手中的牛皮纸上没有血迹,像是没有用过一样。只是,在纸的一个角落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印记。
是一只三只脚的小鸟站在乌龟壳上。
“这,这是什么东西?”徐老颤着声音问,徐惊火却沉痛地摇头:“您看到什么了?”
“我看到什么?”徐老举起牛皮纸,把它对准空中一轮残月,似乎这样就能看出这牛皮纸的来头,“我看到,徐氏全没了,佘山上都是黑色的灰烬,是纸人的灰烬。我……族长的那个配饰,还在……还在那满山的黑灰中发亮……全族上下,尸骨无存。”
徐老闭上了眼,放下了手中的纸。
“你……说说吧,你在山下的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徐惊火迟疑片刻,缓缓道:“我……孟扬天把我带走了。他把我带去了孟氏遗址,给我看了这个。他说,这个,可以看到自己心中最想看到的东西的未来……”徐惊火苦笑一声,“您看到的,徐氏的未来,和我看到的是一样的吧。”
“等等,”徐老似乎抓住了什么关键的词汇,“孟扬天?南城孟家的?”
“对,孟氏遗子孟扬天。”
“徐惊火!你他娘的是不是傻了?!”徐老愤怒地吼出了声,甚至爆了粗口,徐惊火却平静地看着徐老,“你他妈是不是搞忘了?孟家!南城孟家所获之物可窥探天道,因而被天道覆灭!这牛皮纸一定就是那个东西了!”他说着,扬了扬手中的牛皮纸,“你是想死么?还有,孟扬天他就是个疯子!他,他手下还有更多疯子!你有这个,你,你难道——你?”徐老似乎有些喘不过气。
“对,我加入了。”徐惊火面无表情,淡淡地说道,“可我都是为了徐氏好。”
“你居然加入了?”徐老快要失控了,近处的几幢红砖小楼里有稀稀落落的窗被昏黄的灯光点亮,“你这是为徐氏好?你,这怕是背叛徐氏了吧?祖树不会认你的!你,是年轻一辈里能力最强的那个!你应该明白你自己做了些什么!”
“我知道,所以,明天去祖树那里吧,看看祖树还认不认我。”徐惊火说完转身离去,留给徐老一个孤独的背影。
翌日。
在那棵参天的冰雪大树下,泛着幽蓝光芒的霜雪凝出的枝干温柔地抚摸着徐惊火——也就是说,徐惊火的所作所为,并不算是背叛了徐氏。
“这……?”徐老有些不可置信。
“所以,我没有背叛徐氏。”徐惊火轻轻地说,带上了几分温柔,“我……我也不是回来了,我只能告诉您这些了。我既然去到那你,怎么还会给我反悔的机会呢。”他顿了顿,继续道:“我……可能,再也回不来了,若是族人问起我的去处,您就说是我叛变了吧。”徐惊火说完,眷恋地看了看祖树和那些在枝叶间颤抖的小纸人,一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佘山,离开了徐氏。
而徐老,再唤也唤不回他徐氏这一辈的天才。
--------------------------------------------------
徐惊火以为他再也不会回佘山了,可是谁又能想到出现了一个至阴之体的周嘉鱼呢。孟扬天要求的太多,可是他也只能去做。佘山徐氏相当于捏在他的手里,只有徐惊火能去改变些什么。他曾无数次地想要放弃,可是不行,真的不行。出了那么多人命,他怎么回的了可能回头呢。
终究是要一条路走到黑了。
徐惊火苦笑一声,摸了摸跑来的小纸的脑袋。恍惚间,徐惊火觉得自己回到了从前。那个时候啊,所有的小纸人都围着他转呢。不受控制地,徐惊火温柔地笑了笑,甚至忘记了自己与周嘉鱼和林逐水的对立。
他知道佘山是真的毁了。天降神火,天灭祖树。他到底还是没有救下徐氏,没能改变他真正想改变的。在那场可怕的火灾里,他的本命纸人也折了进去,现在只剩一捧灰烬。
好似他从此孑然一身。
“小纸,别哭啦。”他温柔地说,“我已经是这里的罪人啦,我……也不是什么好人。”听到周嘉鱼奔跑的声音,徐惊火知道,小纸有了爸爸来支撑它长大。
后来,他开始关注佘山的最后一个显存纸人和它的爸爸,包括徐老赠给周嘉鱼的那一小截祖树的枝干。他送了周嘉鱼那种能看见未来的牛皮纸,想让他看看。
“未来当然是可以改变的。”他说“我看到徐氏是全没了,但现在……至少还剩下了我,那几个孩子和小纸。”
有一天,他突然想起,祖树需要长在阴气充足的土地里。周嘉鱼身上的阴气再浓,也只能保证枝干不腐罢了。毕竟,树枝总不能长在人身上。
那么,就让他再为徐氏做些什么吧。
然后徐惊火消失了一段时间,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包括孟扬天。不过当他回来的时候,身边带了一箱阴气充足的阴性土。
徐惊火把土寄给了周嘉鱼。在接到周嘉鱼的电话以后,他说,叫周嘉鱼不要再打电话给他了,他干的错事太多。
他早就知道这一点,比林逐水给的警告不知道早了多少。只是他当时不敢回头,也不能回头,他还没有救出他的徐氏。
——只可惜,人算到底是不如天算。他放下电话,叹了口气,望向腰侧那个装着跟了他26年的纸人的灰烬的小袋。
那是本命纸人啊。
徐惊火知道,他终究是要还罪去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