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笙_霜染

《我五行缺你》番外

我还在皮。
【番外3   祭八】(可能ooc了,见谅)
这是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三十三重天上,有十个太阳。在后羿造福人类射下九个太阳之后,天空中只剩下最后一个太阳。被射下的九个太阳,在坠入凡尘之后人们才得知,传说中的三足金乌就是太阳本体。
而就在人们为了九只金乌的归属问题而争论不休的时候,九只落下的金乌却突然齐齐消失。甚至地面上巨大的坑洞都消失不见。人们骂骂咧咧地离开,似乎那九只被射下的金乌只是众人的一场梦而已。但天上明晃晃的一个太阳,清楚地提示着人们被射下的金乌的真实性。
不过,这一切都太短暂。人们渐渐地把这个故事当成了传说,提及的时候只是一笑而过,不把它当做一件真事。
祭八,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过了几千年。
作为一只三足金乌,它当然明白当年的后羿射日不过是个幌子。真正让它陨落的是天道。随之,它可以窥探天道的力量,也被封印在那个一张张牛皮纸装订的笔记本内。
这场博弈,倒是它输了。
可是祭八不甘心。
于是,它开始寻找一个又一个的至阳之体。只有那样的人,才能走能力毁掉那个笔记本,那个可以看见未来的笔记本。
不过——那些人都太短命。知道出现了那个转世的周嘉鱼。
祭八始终不明白“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从前觉得人类就是那些围着它想要得到它的人,自私,贪婪,想要无端占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种基本上算是成见的想法一直保留到遇到周嘉鱼。祭八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人会如此的不同。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务员,却可以拉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可以一天和它扯着有的没的,可以为自己心爱的人献出生命,也可以在那么胆小的情况下独自出发。
不过渐渐地,祭八开始懂了。这个人和那些贪婪愚蠢的人不同。他可以对每一个对他真正好的人或动物表现出善意,甚至是一只来历不明的三足金乌。
在开始的时候,祭八确实有一点利用的想法。只要能盘活林逐水的命,就不会再有他的事。可是当祭八的观念发生变化以后,故事的发展却完全偏离了它既定的路线。
孟扬天,火祭,莲台,甚至周嘉鱼越来越频繁发作的彻骨的寒冷,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让祭八始料未及,快到祭八来不及重新找到新的路线,便到了结局。
当祭八看到血汩汩地从周嘉鱼的手上流下,肉块一点一点地被削去时,祭八的内心是崩溃的。他怎么可以,他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了自己的生命?祭八是需要林逐水的至阳之体,可它同样舍不得待它那么好的周嘉鱼的离开。
“它一只鸟的泪腺怎么那么发达。”祭八当然知道周嘉鱼在想什么。
此时的祭八站在龟甲上,黄豆大小的眼里滴落了几颗泪珠,听到这句话以后,祭八更是气的牙痒痒。
没良心!
它愤怒地想,却又突然泪如泉涌。
-------------------------------------------------------
祭八最后一次见周嘉鱼,按周嘉鱼的说法,是在梦里。
浑身燃烧着赤色火焰的大鸟飞来,将头靠在周嘉鱼的掌心:“你可以摸摸我的头吗?”
最后的博弈,是它祭八赢了。还好,它也没有留下遗憾,周嘉鱼回来了。
祭八知道自己要走了,所以……在离开之前特地来看看他。
“你可以叫我祭八。”“……好名字。”祭八轻笑两声,所以,还是和当年一样嘛。
“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呀,周嘉鱼。你要活八十岁,不,要活到一百岁。”它看着眼前的青年勾起的嘴角,知道再也不会有人想他希望能和它插科打诨了。
“我走了,要记得我哦。”三足金乌留恋地看了看人间,然后,振翅,飞向没有人能到达的远方,也渐渐消失在那青年满含笑意的视线里。
那么,再见啦。

(还有一篇徐惊火的,有点多,有时间再发。如果有太严重的ooc,不要喷好吗,本是五行生,相煎何太急。)

                                                           文/霜染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