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笙_霜染

彼岸花同人(最后一章了)

【后记】
我从第一次见到她就知道,她并非寻常人类。
我早就知道的。
我见过,她的眉心开出那种血色的花朵,妖冶逼人。那种诡异的美,无所企及,却又惊心动魄。
将军府上的书浩如烟海,我一一查阅,各处本草,花木异札,却无一处能寻得那种花的踪迹,好像是凭空出现一般,来如轻风散如烟。
她走之前给我的异花,可能是我如今对她最后的念想吧。
物非所常即为妖。
对啊,那样美的姑娘,不应该出现在边陲的战场附近。
可是,是妖又如何呢?她看到了我最不堪的样子,却仍挂着微笑,救了我。即使我这样狼狈,狼狈到都不忍心看见自己的虚影落入他闪着微光的墨色星眸。
我,真的好喜欢她。我知道这是饮鸩止渴,可我却仍甘之如饴。
在我听到她答应假装我娘子时,我的心底是很雀跃的吧。我那样神使鬼差的一句话,就这样当真了吗?
可是,无论如何,我却可以名正言顺地留她在身边了,或者说,我假装理所应当地留在她身边。
那一天,我看到有一个有兔耳的可爱女孩出现在她的房间。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只长得像青蛙的,头上有两只角,却只有一只眼睛的青背褐腹的奇异生物,它的背上还开着几朵白色的小花。我久久伫立在房门口,对话一字不落的落入我的耳中,我却什么也听不懂。
是大和的话么?
我苦笑了一声,她果然不一般。
后来,出征的军队班师回朝。作为大将军的我,在打了胜仗以后,得到的奖赏自是丰厚。但……随之同来的还有一部诏书。
赐婚。
皇上对我颇为满意,我本就是将军府的嫡子,就是因为逃婚才离家出走,后遇仇家追杀,所幸被她所救,才去征战沙场。却不曾想到,我逃离的那些岁月,竟都是笑话。
她,听到之后只是淡淡一笑,却在第二日留下满院血色鲜花后离开。花开花落,那个小院已不是当年的样子,我也不是从前的我了。她假扮我妻子的岁月,也同那些殷红的花瓣凋零,落入滚滚红尘之中。
你死后还会看见我的。她又换回了那身黑衣,衣上绣着的花朵在晨曦中泛着微光,墨发间血红的发绳在空中飘扬。
我其实很想问问她为什么,为什么我死后才能看见她。
她却只是摇头,一挥手,满院都是那妖冶鲜红的花朵。
我很想追上去,可那些花朵像是有生命一样,堵住了我的路。
不要试图自杀哦。她眨了眨如墨星眸,渐行渐远。
我颓然地站在原地,看到她的眼角似乎又有花瓣飘出。我如果拒绝了赐婚,那,她还会不会离开?我又苦笑一声。罢了,她可能还是会走吧。
我抬头,天亮了。
头顶上晴空万里,凉风习习,,我却觉得太阳晒得晃眼。
花海之中,我仿佛看到了她脸上始终挂着的让人捉摸不透的浅淡笑意。我突然想起,我问她她的名字时,她慢慢转身,浅笑安然,却只对我说了七个字:
彼岸花开开彼岸。

-------------------E------N------D-------------------
        
                                                      文/霜染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有中考这种操作!!!让我皮完中考再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