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笙_霜染

彼岸花同人

【4】
“听说没有,听说没有?我们终于打了胜仗了!这新来的大将军真有本事啊!”
“这可不是!年纪轻轻的就领兵上阵了,还一来就打了胜仗!厉害!”
“如果我们能打退那些蛮族,是不是就不用再这样过苦日子了?”
……
七嘴八舌的议论,在聚集起来的百姓中传开。这样,已经是目前来说最好的结果。
一场又一场的捷报传来,竟都是胜仗。
数月后,军队终于班师回朝。虽然抵御了蛮族入侵,但在这风雨飘摇的朝代,也不过是能让它多苟延残喘一会儿罢了。
“我回来了。”小院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一位一身戎装的将军走了进来。他一抬头就看到了抚摸着花瓣的彼岸花。
“你是将军府的嫡子。”彼岸花头也不抬,几个字轻轻滑出唇瓣。这是一个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她早就知道了。
他犹豫片刻,答:“是。”说完,走到彼岸花身边,半跪下来,说:“对不起……之前骗了你……那么,你能原谅我吗?我不想背婚约摆布才出走,又遇到仇家追杀,不得不隐姓埋名。在你这里叨扰多日,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补偿?”
彼岸花挑了挑眉。
“什么东西?绫罗金银?”
“不,不是。”他顿住了,微微颔首,笑意浮上眉梢,道:“我,补你一个真正的妻子的名分。”
彼岸花刚想回答什么,门外传来了一个士兵的报信:“将军,皇上要召见你!”
“知道了。”他回答,微微偏了偏头,对彼岸花道:“那,你等我回来。”
彼岸花轻轻地点头,望着那远去的背影。他始终会去到那红墙黄瓦之内。
———————————————————
“你本来就是将军府的嫡子是吧?这次你可立下了大功。朕要好好赏赏你。小顺子,宣礼单!”说话的是当今圣上,流连纸醉金迷。“既然如此,朕记得你本来就有一道婚约,那么,既如此,边陲的战时也结束了,你就趁着这个时候完婚吧。朕封你为护国将军,右相的嫡女,同你会很般配。”
“臣惶恐。臣,已有妻室。”
“那就把她转成妾!朕不管,你同右相的女儿,在本月择日成婚!”
“臣……接旨。”
———————————————————
“你回来了。”
“是,。”他答道。
“如何?”
“圣上……将我和右相的嫡女赐婚了。”
彼岸花沉默良久,忽然淡淡的笑了,美的惊心动魄。
就如同他们初见时那样。
“好。”她笑得灿烂,他却看得凄然。
“别这样……”
“没事,我知道了,成婚便成婚,无事。”
———————————————————
那天,在那个小院里,没有人晚起。
彼岸花褪去了一身汉服,换回了和服,还是从前的样子。墨黑的和服上有绣出的彼岸花,妖冶美丽。发丝之间飘扬的血红色的发绳,在头顶扎成了彼岸花的形状,在晨曦中泛着浅浅的红光。
她迈开步伐,径直走向院门口。
“等等!”他惊慌失措的喊道。
“我走了。等你这一世吧。”
“等等!别走!”
“你死后还会看见我的。”彼岸花无心多言,一挥手,满院都是血红色的彼岸花。彼岸花眨了眨眼睛,突然,在左眼中飘出了片片花瓣。
“不要试图自杀哦。”
男人颓然地垂下头。此刻,似乎任何挽留的语言都是苍白的。
谁也没有想到,这离别的一天,会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
后来,在冥界三途川边,那个站在彼岸花海之中的黑衣女人有重新出现了。只是……她眼中总是有种奇异的神采,似乎……总在回忆自己的故事。
她总是望着三途川,若有所思,然后,会忽然笑道:
“罢了,便等你这一世,来世,你定不可负我。”

评论

热度(4)